蒯:这里是第三届“新航星”演讲比赛——以“岁月如歌,薪火相承”为主题的决赛现场。
缪:首先,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以及到场的嘉宾领导,他们分别是
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向:(校友会的报告的串词)
陈:经过各学院初赛和校区复赛的激烈角逐,11 名选手脱颖而出。但选手们在初赛和复赛上慷慨激昂的演讲仍犹记脑海,首先请欣赏一段赛事回顾的短片。(下场)
向:现在由我来为大家简要说明一下此次大赛的评分规则。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环节:个人演讲阶段、PK 赛选拔阶段、擂台演讲赛、以及现场投票环节。并将最终产生 1 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 名三等奖,以及 1 名最具人气奖。
————————————————
第一轮———————————————— 陈:第一轮比赛根据大主题“岁月如歌,薪火相承”,选手们按照赛前抽签顺序进行自主演讲。每人限时 3 分钟。每位选手由专业评委和来自七个学院大众评委分别打分。专业评委评分占每位选手总分的 70%,大众评委评分占每位选手总分的 30%,合计后即为选手的总分,最终取前六名进入第二轮比赛。
向:第二轮则为选手两两 PK 赛,进入这轮比赛的选手按照号码牌顺序高低进行分组。三组均由序号小的选手分别在现场抽取一个主题,每组两位选手进行即兴演讲,每位选手有两分钟的演讲时间。评分制度参照第一轮,按照评分的高低排序,取每组的第一名选手进入第三轮比赛。最终有三名选手进入第三轮比赛。在此,首先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陈:让我们掌声有请 1 号选手 XXX,同时
请 2 号选手 XXX 做好准备。
<向:感谢 1 号选手
有请 2 号选手 ...>
陈:(舞台中间)感谢 6 位选手精彩的演讲,现在公布 1 号到 4 号选手的得分情况。
1 号选手 xx 分
4 号选手 xx 分 再次感谢他们的精彩演讲。
现在有请 7 号选手 xxx
请 8 号选手 XXX 做好准备。
向:感谢 7 号选手
下面有请 8 号选手 ...> (11 号说完,报 5-8 号成绩,两人同时在舞台中间)
陈:自大赛伊始,一路走来,每位选手都在比赛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不断地完善自己,下面先让我们来观看一段视频,回顾并领略每位选手的成长与风采。
(4 位主持人全部上场,舞台中间)
向:现在 9-11 号选手的成绩已经统计出来 9 号选手 xx 分
11 号选手 xx 分
陈:同时,进入第二轮比赛的 6 名选手也已经确定,他们是:
Xx Xx 恭喜以上 6 名选手!
蒯:第二轮 PK 赛的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 xx 号选手和 xx 号选手
第二组 xx 号选手和 xx 号选手
第三组 xx 号选手和 xx 号选手
缪:有请 xx xx xx 号选手上台抽取主题(走至侧台)
————————————第二轮———————————— 蒯:有请 xx 号选手抽取选题 (第一行第二个)
第一组选手的演讲主题为(看大屏幕)
缪:有请 xx 号选手抽取选题 (第 xx 行第 xx 个)
第二组选手的演讲主题为(看大屏幕)
蒯:有请 xx 号选手抽取选题 (第 xx 行第 xx 个)
第三组选手的演讲主题为(看大屏幕)
缪:好的,请选手稍事休息。在选手准备阶段,先让我们欣赏由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合唱《山楂树》
(幕后)
蒯:感谢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表演,有请第一组 xx 号选手和 xx 号选手
缪:感谢第一组选手的演讲,现在有请第二组 xx 号选手和 xx 号选手
(第二组结束,上台,拿好分数)
蒯:感谢第二组选手的演讲,第一组选手的得分已经统计出来
第一组 xx 号选手 xx 分 Xx 号选手 xx 分
缪:现在有请第三组 xx 号选手和 xx 号选手
蒯:感谢第三组选手的演讲,现在由我来宣布第二组选手的得分
第二组 xx 号选手 xx 分 Xx 号选手 xx 分
缪:再次感谢以上所有选手的演讲。让我们稍事休息,再次有请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合唱《时间都去哪儿了》,大家掌声欢迎。
(4 位主持人全部上场)
陈:感谢校大学生艺术团的精彩表演,现在由我来宣读第三组选手的得分
第三组 xx 号选手 xx 分 Xx 号选手 xx 分
向:同时恭喜 xx xx xx 选手成功进入第三轮擂台赛。
————————————第三轮———————————— 陈:在第三轮的擂台赛中,XX 选手为擂主进行守擂,XX 和 XY 为挑擂者,有请第一位挑擂者和擂主上台。
向:请挑擂者抽取题目,抽取的是 X 号题目,题目是 XX。
陈:请两位选手留步,先由挑擂者开始两分钟演讲,同时请擂主做好准备。(下台)
向:(舞台边上)感谢两位选手的精彩演讲,请专业评审对两位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
陈:请专业评委为两位选手打分,支持擂主请举 A 面,支持挑擂者请举 B 面,321,请举牌。
向:请新任擂主留步,同时请第二位挑擂者上台。
陈:请挑擂者抽取题目,抽取的题目是 X 号,题目是 XXX。
向:请两位选手留步,先由挑擂者开始两分钟演讲,同时请擂主做好准备。(下台)
陈:(舞台边上)感谢两位选手的精彩演讲,请专业评审对两位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
向:请专业评委为两位选手打分,支持擂主请举 A 面,支持挑擂者请举 B 面,321,请举牌。
恭喜挑擂者挑擂成功,本场比赛最终获胜者为 XXX。
————————————第四轮———————————— 蒯:三轮激烈的角逐暂告一段落,接下来是本场比赛的最具人气投票环节。
缪:首先让我们再次回顾第二轮六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将最终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进行现场投票,票数最高的为最具人气奖。
(下场,观看视频
结束后上场)
蒯:是时候为你喜爱的选手投出宝贵的一票了。有请六位人气选手上场站在投票管对应的位置。
缪:此轮投票规则为:专业评委一票即五分,大众评委一票即一分。
蒯:有请专业评委为选手投票。
有请大众评委为选手投票。
缪:Xx 号选手得分,(话筒交至计票人员)
...
蒯:恭喜 xx 号选手荣获第三届新航星“岁月如歌 薪火相承”最具人气奖!
缪:今天的比赛可谓是棋逢对手,比赛期间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蒯:是啊,新航星已经走过三载春秋,而每一届新航星总会挖掘出每位选手更大的潜能,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喜。相信这也是承办此次大赛的初衷,接下来,就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新航星集团 xxx 为我们致辞并宣布比赛结果。
陈:再次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下面,进行颁奖仪式。
请获得最具人气奖的
号选手
上台。
请
为荣获最具人气奖的选手颁奖。
请获得三等奖的
号选手
上台。
请
为荣获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请获得二等奖的
号选手
上台。
请
为荣获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请获得一等奖的
号选手
上台。
请
为荣获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蒯:回顾历史 我们心潮澎湃
缪:展望未来 我们热血沸腾
向:此刻 青春在这里呐喊
陈:今天 梦想从这里启航 蒯:历史记载着富海风华的篇章,回首过往,我们心存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