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分析能力:约占 20%——要点:对问题理解正确、分析透彻,谈问题有深度并有独到见解,能自圆其说。
? 解决问题能力:约占 15%——要点:分析问题客观,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措施可行,特殊情况下情绪稳定、应对沉着。
? 人际交往与协调能力:约占 20%——要点:人际交往具有主动性,懂得沟通技巧,富有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
? 求职动机与岗位匹配性:约占 20%——要点:性格良好、动机纯洁,自我认知能力完备,价值观和各项能力素质与岗位要求相匹配。
? 言语表达:约占 20%——要点:语音标准、声音洪亮,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流畅且条理清晰。
? 举止仪表:约占 5%——要点:穿着得体大方,形象端庄,言行举止符合礼节,无多余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