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就说过:“最伟大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是啊,有时我们需要战胜平庸,有时需要战胜胆怯,有时需要战胜马虎……因为它们是我们通往成功路上的一个个拦路虎,我们需要把它们打倒才可以走进成功的大门。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在家把课本复习了一遍又一遍,自以为已经完美无缺了。到了考试的时候,卷子上的题竟然和我复习的课本上的题一模一样,我很快就把这些题做完了。我想:“既然在家复习了就不用检查了吧!”可是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你还是检查一下吧!你忘了上一次考试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细心检查,让一百分与你擦肩而过了吗?”“玩吧!反正考不考一百分都没有关系,再说,你在家不是已经学得滚瓜烂熟了吗?不用检查了。”我大脑中有两个声音争执了起来。
最终,那个强迫我要检查的声音打败了另一个让我贪玩的声音。我认真检查了起来,果然发现了两个错题,我细心地把错题改正了过来。第二天,考试成绩下来了,我得了一百分。我心想:“如果我当时不检查的话,就白白丢失了好几分,那一百分就又和我无缘了。”回到家,在看到我卷子上那鲜红的100分时,妈妈笑得眉毛都弯成了两道弯弯的月牙,我的心里也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真是太高兴了,因为在关键的时候,我战胜了自己,克服了自己的毛病。
挑战自己学生习作二
生活中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而战胜困难的最好办法就是战胜自己。成长路上,或许有跌倒,或许有爬坡,但只要坚持,战胜一切都不是问题。
那一次,我正在满怀信心地准备迎接数学试卷时,自我感觉告诉我应该可以拿到高分。可当同学将试卷递到我面前时,那鲜红的分数刺进了我的心里——74分。我心突突地直跳,窗外的太阳也格外的刺眼,刺到我睁不开眼睛,刺到我失去了信心。远处也有些许同学指着我暗暗发笑,似乎是为我的低分感到可笑吧,太阳没了光芒,整个眼前似乎一片暗黑。
立下决心后,我开始努力、勤奋地为自己的成绩奋斗,不停地刷题,将易错较难的记录在本子上,向同学请教问题,并且爸爸每天都为我辅导到十一点多。我感受到学习的艰苦,也懂得了理想需要汗水来浇灌。
又一次的考试来到了,我内心有些许紧张,但隐隐约约中也多了一份自信与从容。我思索每一道题,并仔细认真地作答,落叶啪啪飘落的声音,似乎是在为我鼓掌加油。
这一次,我战胜了自己获得了理想的回报,因为我心中回响着一个最强音:付出是有结果的!
挑战自己学生习作三
这个周末,我们心光假日小队的成员和家长们一起来到了上海。我们既体验了当地的特色美食,又参观了现代艺术博物馆中科技与艺术结合的产物,知道了“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其中,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便是欢乐谷了。在这个游乐场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项目是“摇摆伞”。
大家一致商量好,决定去“摇摆伞”玩。可是,我们冲到那里后才发现,原来那就是一根可以上下伸缩的巨柱,柱子上面顶着一个很大的圆盘,圆盘四周垂着很多条铁链。每四根铁链上都吊着一把蓝色的座椅。运行起来,随着柱子的上下伸缩,圆盘不停地转动,而座椅则向旁边甩开来,就像一把巨大的伞撑起来不停地旋转。
我站着看了前一场的游戏者被甩起来的样子,听到了他们的尖叫,心里很害怕。轮到我们了,其他同学全都兴奋地跑进游戏场。而我因为害怕游戏的时候会被甩出去,就怎么也不肯进去。
当我们完成了“碰碰车”游戏之后,妈妈鼓励我再去尝试一次“摇摆伞”。而小朋友们也想再玩一次。我战战兢兢地跟着大家一起坐上了“摇摆伞”的座位。扣好安全带,游戏就开始了。大圆盘开始转动,一开始我睁着眼睛,感觉周围的一切在慢慢转动起来。座椅也开始被甩到半空中了。渐渐的,旋转的速度越来越快,柱子也开始不断上升,当我发现自己已经离地面将近十米远了,我只好闭上了眼睛。我感觉冷风不停地飕飕刮着,身体就像围着柱子呈九十度角在“飞翔”。慢慢的,速度又变慢了,直到最后完全平稳地“着陆”。我终于长吁了一口气,感觉这个项目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
这一次,我战胜了我自己!
挑战自己学生习作四
战胜自己!是非常困难的,比战胜别人还要困难,因为你有时,根本就无法,甚至压根就不能控制自己的一举一动,或是其一种恐惧!
而我就有这种恐惧——害怕会有鬼在我身旁,特别是在那天睡前看了恐怖片,我就连洗澡都不敢了,生怕有鬼一下子冒出来,而且在睡觉时,把自己的身体用被子包起来,头都不敢露出来,在被窝中,脑子里还会一直在想恐怖片中的那些吓人场景,有时还会身体瑟瑟发抖,不看恐怖片的话还会好一点。
记得有一次,我晚上在被窝中,忽然,我弟一下子叫起来,吓了我一大跳!我连忙躺进了被窝,好不容易到了早上,我便说了几下我弟,让他以后不要再吓我了!
忽然,有一天,妈妈过来和我说:“吴骥!你再这样下去不行了!以前你还是一个人睡的,自从上次看了鬼片后,就每天都爬过来和你爸睡,连洗澡还要人在旁边陪,下次,我带你去鬼城,多买几张票,让你多走几回,就不会怕了。”谁知道,还真好了一些。
后来,我还去搏击馆中,买了一个像鬼的沙包,在家中,天天打。
自从那次以后,我无论看多少鬼片,只要去打打那个沙包,就不会觉得害怕了。
战胜自己其实很容易,只要你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