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梦想作文主题习作
很多同学常会抱怨自己的记忆力差。关于记忆力,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一种是学会忘记、懂得放下、刷新自己,一种是铭记过往、牢记苦痛、避免重蹈覆辙。在我看来,选择忘记还是铭记需要理性分析。
如果是生活中的细枝末节,我们当然可以选择忘记,就像抹去蛛丝一样。不必因为过去的事情,影响我们当下的心情。要知道志存高远的人,怎能被往昔的不快羁绊?如果是涉及国家民族的历史,特别是曾经的屈辱与血泪,则需要我们铭记于心,方可警惕于行。正如鲁迅先生所言“人们因为能忘却,所以自己能渐渐的脱离了受过的苦痛,也因为能忘却,所以照样得再犯前人的错误。”唯有不忘历史,才有中华儿女的毅然前行。
不忘历史,激起无穷报国志。
前一段时间,有一张“两个辛丑年”对比图片爆火网络。同是辛丑年,积贫积弱的旧中国经历两个甲子,旧貌换新颜,建设成为空前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唯有铭记历史,才有中华儿女不惧风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君可见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君可见我国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君可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这些岂可忘记。
铭记责任,激起满腔报国情。
忆往昔,铭记历史,立志兴国,钱学森决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投身祖国建设;铭记历史,立志兴国,于敏淡泊明志,弥补原子弹领域空白;铭记历史,立志兴国,林俊德隐姓埋名,52年坚守罗布泊。每一个人都不能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为国家。
铭记使命,唤起赤诚奉献心。
看今朝,铭记使命,黄文秀为代表的驻村干部们,放弃繁华都市生活,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铭记使命,历时7年,毛相林带领村民终于将一条长8公里的“天路”在陡峭的崖壁上修成。铭记使命,耶鲁大学的高材生,秦玥飞放弃高薪待遇选择回祖国农村服务。“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责任岂可忘记。
驻足凝望,历史长河。2021年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历史节点,2021年已经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成就,又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身逢盛世,当谱华章。身为炎黄子孙,我们要不忘记家国责任,切记任重道远,全力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
追求梦想主题习作二
追求曾被诠释为是生命的动力,又或是一种向往和一种渴望;就好似初阳般的绚丽,好似花园般的芬芳,令人陶醉,让人神往。
谁都有心愿谁也都有梦想,我却把追求梦想转化成了我人生前行的动力;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我便有了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能够学富五车、满腹经纶。我希望能用尽之我所学来帮助学子,让他们能在知识的天地里遨游,都说老师是红烛,是春蚕,奉献自己,成全他人。而我却甘愿做垫脚石!做桥梁!为的就是让学子们在扬帆起航前来助他们一臂之力,哪怕是踩在我的肩上,又或是踏在我的身体上,我也毫无怨言,为的只是助他们腾飞。“春雨润物细无声”,我情愿做学子们的春雨,做学子们成功的基石。就是希望能有一天桃李满天下、学子遍天涯!
又是几度春秋,我已是一名小学生了,而我此时又有了一个更大的理想,那就是做医生。因为老师只能抚慰心灵,却不能救死扶伤;所以我要做一位替病人排忧解难,分担痛苦的仁医。从生死边缘,从死神的手中夺回生存的权力,夺回信心、夺回希望。医者仁也,用一颗仁心,将一个个重病缠身的患者‘变’成一位位健康壮硕的青年。挽救生命、救死扶伤,是我应尽的责任。让他们摆脱疾病,重获新生!是我最大的信念和毕生的追求。我不求回报,只求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为他人带来幸福安康。
在我上中学以后,我的理想又随之发生了变化,因为我要当一名光荣的钢铁战士,我要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把利刃钢刀。为了祖国的和平安定,为了祖国明天的幸福、繁荣与昌盛;我宁愿放弃现在安稳的生活,去磨练自己,挑战自己。我要坚守在祖国边境线上,就像一棵白杨那样坚强的屹立在祖国的边疆,就这样守卫着、注视着……。我绝不会让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在我的手中被侵略者玷污被它国所掠夺。我将竭尽我所能,倾尽全力去保卫国家。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梦想虽然不断的在发生着变化,可是我那颗追求梦想的心永远都不会止步;重要的不是你在最后有没有实现你的梦想,而是去享受追求梦想的过程和那种为梦奋斗的体验与快感!那就让我们一起朝着心中的梦想一起去奋力的追求吧!
追求梦想主题习作三
拥有好的心态,就好比箭在弦上,一触即发,容不得他人有半点挡路。没有好心态的人,就好比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走到哪里都会不顺。
其实一直谈论着心态,很多人都不明白心态到底是什么,知道的也许就是不断的拥有好心情,对很多事情都很乐观,但“心态”这一词却仅仅不这么简单。表面上俩个字,但其蕴含的哲理却值得我们去揣摩,是人们一辈子都值得钻研的。
在现在社会在很强大的压力下,很多没有好心态的人们生活总会很波动,或是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又或是因为自己遭受的一点点不公平的待遇,便杞人忧天,不断的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失去了信心,由此引发的极端做法不仅仅危害了社会,更重要的是也伤害了自己最亲的亲人。但是拥有好的心态,却能为生活带来截然不同的感觉,会觉得浑身充满力量与激情,即使面对打击,压迫,仍能用平淡的心态去对待。古时的亚历山大帝,在东征的途中曾经遇到一个居住在桶子里的一位老智者,这位智者此时正在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亚历山大帝走到了他的面前,高大的身影把阳光都挡住了,对他很和蔼的问道:“我可以帮助你什么吗?”这位智者睁开眼睛,看到了周围了很多武装的战士,抬头看了看眼前的这位英勇的领袖,然后很平静的回答:“有,你可以别挡我的阳光。”随从的侍卫立即训斥他对亚历山大帝的不尊敬,然而亚历山大帝在被这句话所惊动之余也缓缓的挪开了自己的身子,令手下停止对他的训斥,把阳光“还”给了这位智者。然后若有所思的缓缓离开。亚历山大帝曾在自己即将去世之时道出了一句这样的感慨:“花费一生追求的财富,剩下多少财富就表示浪费多少时间”对于这位智者,他原本只需要开口一句我需要金钱,就可以得到这他的”帮助“从此摆脱自己贫困的境界,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而是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保持着自己的好心态,执着并勇敢的要回了自己的”阳光“,令这一位伟大的领袖也不得不被他所折服。
人总会去放下最重要的而去追求眼前的,这也是很多人生活过的压抑的问题所在,有时候我们为什么就不选择像这位智者一样,追求自己想要的,而不是苦苦为一些名利,财富。所劳累身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