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写小升初刷真题卷的经历怎么样?
初中作文大纲要求,作文要文从字顺写出自己的见闻和感受,要有真情实感,真切体验。
人在现实生活中,经历的事情举不胜举。作为一个初中生,已经对社会生活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作为写作素材,只要是自己影响深刻的事情,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都可以写。其中,自己亲身经历了的事情,都有话可说,能写得风起云生,得心应手。在真切体验中自己往往刻骨铭心,记忆犹新,能写出真情实感。
小升初的经历每一个初中生都经历过,而且念念不忘。那段经历都充满了人生开始冲刺的激情和昂扬,也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不管是时间上还是精神上都受到煎熬,是一段难忘的回忆。这个过程中的事情要写的都很多,自己怎么战胜自己刻苦学习,怎么跟时间赛跑,怎么跟同学比拼,怎么挑灯夜战,怎样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还有的同学在这过程中怎样走了弯路,曲曲折折等等。
作为小升初过程中刷真题卷的经历,当然可以写,而且一定能写好。刷真题卷是每一个学生都有过的经历,都花费了一定的时间,在记忆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关键是写的时候也要构思好,安排好,要写出新意,带有情感。首先自己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刷真题卷是自己对小学学习成绩的总结和提升,是人生的一次历练和考验,是自己追求的目标得到实现的发自内心的行为。也就是说这种做法是自己主动去探求知识,是乐意的,充满新奇和强烈的求知欲的前提下去完成。在这种心路中,整篇作文的主题就是积极向上乐于奋进的充满正能量的。接下来谋篇布局。开头直奔主题,简洁有力。再选取做刷真题卷的一段经历叙述,叙述中波浪起伏,把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以及过程中的心理活动都写出来,一气呵成。结尾再次点题,照应题目,深化中心。
相信你一定会写好这一篇作文的。祝你成功!
辽宁省实验学校小升初用考试不?好考不?
我现在就在上地上,不知你问的是面试还是分班考试,那就一一来说。
面试时考题不同,有好几种,赶上哪种是哪种。
首先就随机排队到监考老师那里,然后老师告诉你题。有做英文自我介绍、中文自我介绍、说说你的家庭、奖状都有什么、数学简便运算题、方程应用题等。
分班考试时我们考了语数英三科。
1、语文考了一些常用字词、语言运用(就是仿写、表格归纳、写广告词等)、阅读(不是特别难),还写了一篇作文(但是我们的题目是;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2、数学题量很少只有半张,但是题有些难,涉及简便运算、方程、应用题、还有几道有点像奥数的题。
3、英语我个人认为很简单。主要就是单选、写句子、阅读理解、单词。题目不难,都是很常见的知识点。没有写作。
其实上不了实验班也没关系,上地每个班都抓得挺严的,而且普通班和实验班的老师是互用的。
省实验学校前身是省实验小学,是省内第一所城市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升初中直接升学,没有升学考试,学校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家长评价其教育为“轻负担 高质量”。是公办学校,除收取学杂费外,没有任何其他收费。
衡水志臻中学小升初语文作文?